索引号: 00248984X/2022-26627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4-25
发布单位: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
2022年度市卫健委浙有善育民生实事项目第一季度工作进展
时间:2022-04-25 10:51      来源: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一、当前进展

截至3月底,已完成新增4个乡镇(街道)建有托育机构,新增托位数2572个,其中普惠托位1721。

二、工作举措

1.及时部署落实,明确职责分工。市卫健委在2022年1月初即召开了婴幼儿照护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启动会,就杭州市婴幼儿照护服务项目2022年实施方案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并结合近年来各地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发展的实际基础分派落实了各区(县、市)的民生实事任务,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任务进度。

2.开展调查摸底,明确选址定位。根据浙有善育民生实事项目的核验标准,各区、县(市)卫健局积极开展调查摸底和项目可行性研究,完成项目选址定位。目前,各地均已确定了每个项目选址定位清单,制订了工作计划,确定了每个项目点位的负责人。

三、下一步工作

为了加强工作推进,探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和推进举措,下一步要结合数字化手段开展工作督导,督促区县加大民生实事协调推进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