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防控研判第15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4 09:39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4月23日晚,省疫情防控研判第15次会议召开,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市领导刘捷、成岳冲、王成国、刘忻、朱华、陈瑾出席。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杭州市及拱墅区、临平区、上城区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肯定了前阶段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后指出,当前杭州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在的风险隐患依然较大,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杭州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科学组织、全力以赴、尽锐出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快的速度、最小的代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一要全面复盘、科学研判,全面排查锁定风险点、“放大器”和传播链条,并根据排查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措施,尽快筛尽查清潜在感染者并管控到位,确保所有风险都封控在“三区”之内。二要继续做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全力组织核酸采样和检测力量,科学规范开展“三区”范围全员核酸检测,扩大核酸筛查的覆盖面,实现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应检必检,社会面愿检尽检。三要全速做好隔离转运工作,加快隔离工作进度,加强隔离用房保障,确保风险人员及时安全转运隔离,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四要全力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和保供工作,保证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畅通应急就医渠道,重点关注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等特殊需要,切实兜牢民生底线。五要做好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及时发布政策信息,确保疫情期间社会大局稳定。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全省各地要全力以赴支持杭州抗疫,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