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在杭州调研
时间:2022-04-14 10:10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物资供应与畅通是打赢抗疫硬仗的重要保障。13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深入高速公路收费站、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物流园区,调研保畅通保供应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把防疫保畅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针对企业反映的产业链联动难、物流运输难、保外贸订单难等最紧迫、最现实的问题,把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起来,措施更加精准,协调更加有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确保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以物流和供应链之稳促经济稳进提质,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午后,杭州天气突变,袁家军一行冒着大雨来到杭甬高速杭州收费站。在这个繁忙的交通卡口,执勤人员高效引导服务,车辆亮码有序通行。袁家军仔细查看车辆通行过程,详细了解车辆通行时长、各项防控及服务举措落实情况、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他还走进现场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查看执勤人员食宿保障和工作安排等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袁家军说,公路交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也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强化底线思维,不断优化查控部署,对不符合通行规定的车辆提前告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在“管得牢、保畅通、服务好”等多目标中找到平衡点、争取结果最优。在钱塘区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袁家军向货车司机和一线防疫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大货车司机等物流从业人员是保障各类物资供应的重要力量,关系各行各业,涉及千家万户。我们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打好提前量,压实各方责任,不断优化处置流程,加快体系运转,同时把各项服务想周全做细致,给予货车司机等物流从业人员更多关爱,有针对性帮助解决现实问题。

传化公路物流港是传化集团在全国首创首建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可实现干线运输一港发全国。袁家军考察传化货运网大数据平台,并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我省保畅通保供应情况。会上,传化集团负责人汇报了该集团保畅通、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情况,省交通厅负责人汇报全省面上保供应情况。

袁家军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地要以更精准、更有效的措施确保供应链不受大的影响。要加快建立防疫服务站,缓冲风险、管控风险,打好提前量,不断优化流程、规范管理,同时在全省推广最佳实践,进一步提高畅通效率。要压实政府、行业、企业、个人四方责任,注重细节、排除死角盲区,特别是企业要严格规范管理,打一场疫情防控和保供保畅的人民战争。要关心关爱大货车司机,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提供暖心服务,真正让他们成为畅通国民经济循环重要的保障力量。要抓好省际协调,建立跨省协调机制,尽快开展供应链断链断供情况排摸,建立工作方案、工作体系,加强跨区域协作,补齐产业链、打通供应链。要加大对小企业帮扶力度,出台更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坚持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形成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省市领导刘捷、陈奕君、高兴夫、朱华参加调研。(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