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在杭州市富阳区专题调研中小企业
时间:2022-04-14 10:09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省长王浩13日在杭州市富阳区调研。一路上,他进企业、看项目、问生产,并召开中小企业助企纾困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有关部门共同商讨对策。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正视和果断应对新挑战,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推进“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落地见效,千方百计把各类市场主体保护好发展好,特别是让中小企业发展动能更加充沛、活力更加迸发,更大力度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高精尖”的项目和企业,映照广阔的发展前景。王浩先后考察了杭州富芯12英寸模拟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和泰林生命科学、永特信息技术两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建设及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等情况,深入了解有关扶持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企业保持信心和定力,全力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坚定不移推进技术创新,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调研期间,王浩主持召开中小企业助企纾困座谈会。会上,杭州多宝电子、恒达仪器仪表、启明医疗器械、明度智云科技、杰牌传动科技、千芝雅卫生用品、开元国际旅游、桐庐垂云通天河旅游等企业负责人发言。王浩认真听他们说困难、提建议,为他们鼓信心、出主意。

王浩对全省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在疫情防控和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企业生产困难和挑战增加,特别是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到较大冲击。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帮扶中小企业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国家和省里提出的一揽子政策举措,最大限度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进一步坚定中小企业发展的信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增强活力,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要用足用好国债和地方债,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充分发挥专项债券在拉动有效投资方面的重要作用,尽快形成有效实物投资。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抓住并用好政策“窗口期”,坚持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能多则多,盯紧盯牢项目进度,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努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全力保障物流畅通,“点对点”加强企业生产急需物资运输保障;强化“链长+链主”协同创新,着力增强产业链韧性。要加强能源电力保供,全力保障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生产用电可靠稳定。

王浩强调,企业家是浙江经济发展最为宝贵的财富,浙商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支持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希望大家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化危为机、迎难而上,一手抓防疫抓安全,一手抓订单抓生产,坚守实业,创新创业,履行责任,回报社会,共同把浙江建设得更加美好。

刘忻参加调研和座谈。(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