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在“学全会精神、提履职能力”专题班上作辅导报告
时间:2022-04-11 09:11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4月7日下午,市长刘忻来到市委党校,为全市领导干部“学全会精神、提履职能力”专题班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市两会精神,坚决做到“四个位”,持续激发“三大动能”,用“八个倒逼”推动变革性实践,努力在产业提质、城市提能、亚运攻坚、共富示范、数字化改革等方面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加快把杭州建成人民幸福的新天堂。马小秋主持报告会。

刘忻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把杭州各项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思考定位谋划,时刻心系“国之大者”,按照国际有排位、全国有站位、全省有地位、人民放首位的“四个位”要求,全力以赴在国际城市坐标系中争先进位,在争取国家“四个重大”上善于作为,在全省“重要窗口”建设中当好头雁,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中倾力而为,确保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高分答卷。

刘忻强调,要着力增强“三大动能”,不断厚植放大杭州发展的独特优势。激发政治动能,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把总书记赋予杭州的宝贵财富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强大动力。增强创新动能,在完善创新体系、推进全域创新、打造人才“蓄水池”等方面聚焦发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创新活力之城。强化制度动能,积极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城市运行管理、“扩中提低”改革等制度创新,不断激发创造性张力、推动变革性实践。

刘忻强调,要实施“万千百亿”工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瞄准万亿产业、主攻千亿企业、盯引百亿项目,形成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梯队、产业链条、产业圈层、产业生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四个杭州”“四个一流”倒逼城市蝶变,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以数字化改革倒逼治理变革,以亚运会筹办倒逼城市品质提升,以共同富裕示范倒逼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以最优营商环境建设倒逼政府体制机制重塑,以疫情防控倒逼城市凝聚力组织力应变力提升,以“赛马”机制倒逼争先创优,加快把宏伟蓝图转化为锦绣实景。锤炼“深严细实快勤俭廉”工作作风,高质量抓好“七张问题清单”整改落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同心协力走稳赶考路、勇闯领跑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