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01/2022-26594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4-01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厅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对标“四个位”把工作抓实抓到位 全力把“施工图”变为“竣工图”
时间:2022-04-01 14:34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3月31日上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新一届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就《杭州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国家重大工程涉杭项目谋划推进等事项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市两会精神,坚决扛起“重要窗口”头雁使命担当,按照“国际排位、全国站位、全省地位、人民首位”要求,不折不扣把政府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以赴把“施工图”变为“竣工图”,为构筑大都市、建设新天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以《工作规则》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正确履行政府职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实行科学民主决策,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健全完善监督制度,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廉洁政府和诚信政府。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标“四个杭州、四个一流”要求,对照《政府工作报告》这张“施工图”,科学做好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坚持系统化设计、清单化管理、工程化实施、项目化推进,进一步激发政治动能、创新动能、制度动能,高质高效推进亚运筹办,全力打造全球创新策源地,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不断擦亮数字化改革“金名片”,持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精彩呈现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精心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扎实办好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确保以实招硬招打造标志性成果、以实干有为交出高分答卷,决不辜负中央和省市委的重托,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

会议指出,要着力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扎实做好国家102项重大工程涉及杭州项目的谋划推进工作,加强与国家部委、省有关部门的沟通汇报,积极研究梳理申报项目,不断夯实项目要素保障,争取在科技创新、交通物流、能源环保、文化体育、社会民生等领域落地一批重大项目,为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动能、促进共同富裕提供坚实有力支撑。

会前,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审议了《中共杭州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