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区、县(市)计生协秘书长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7 15:57      来源: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日前,杭州市计生协会召开区、县(市)计生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各区、县(市)计生协秘书长及市计生协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计生协2022年工作要点》,对2022年市级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讲解说明,并对下一步拟实施的《2022年市计生协年度主要工作安排图》《杭州市区、县(市)计生协“风采展示”评价方案(征求意见稿)》和2022年度全市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安排。

各区、县(市)计生协秘书长对开展“风采展示”评价工作和深化信息宣传工作交流了意见。市计生协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

会议还部署安排了基层改革、婴幼儿照护服务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工作,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驰而不息优作风。要增强作风建设“永无止境”的紧迫感,克服“躺平躺赢”的暮气;要增强“责无旁贷”的使命感,聚焦聚力全市中心工作和计生协主责主业,全力完成使命任务;要增强“令行禁止”的责任感,破除“围观者”的看客心态,争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行动派。二是要心无旁骛干工作。要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工作上来,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要强化执行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一项一项工作抓好落实;要认真查漏补缺,定期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三是要比学赶超赛成绩。要主动融入全市“红色领杭 奉献亚运”大考大赛的工作部署之中,比作风、比干劲、比服务,学先进理念、创新思路、经验做法,不断缩小与先进的差距,实现升级进位,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服务保障“杭州亚运”、推进计生协“六项重点工作”落实中赛出优异的成绩,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