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2022年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两会要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2022-03-31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字号: ] [打印] [关闭]


3月30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主持并讲话,副主任戚哮虎、戴建平、罗卫红、卢春强、徐小林出席。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党校教授褚国建作相关辅导讲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

李火林说,本届人大常委会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开篇,充分表明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鲜明政治态度和高度政治自觉。加强地方人大常委会和专委会建设,是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和改进市人大常委会和专委会建设,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行,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火林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见忠诚,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最高原则和根本保证,厚植忠诚本色,增强政治定力,贯彻市委意图,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人大得到全面贯彻执行。要增强大局意识,在服务中心全局上见担当,聚焦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民生事业重要关切,做到立法更精、监督更准,决定更实,发挥好生力军作用。要坚持人民至上,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见初心,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人大履职各方面,真心诚意了解民意反映民意。要把准角色定位,在认真履职尽责上见行动,把履行代表职务、委员职务放在心中突出位置,增强履职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坚持学习开路,自觉遵守纪律规定,依法履职尽责。要深化作风建设,在奋发有为上见实效,做到清正廉洁、主动作为、求真务实、严谨细致、团结共事,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收藏] [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