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2022年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政协提案登选
情系良渚 推进世界遗产一体保护利用
2022-03-30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政协委员

余杭区政协文史和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 郭青岭

从区政协到市政协,郭青岭的政协委员履职生涯超过20年。同时,作为良渚文化和博物馆学的研究者,她情系良渚,长年从事遗址保护研究,多次建言保护良渚遗址,全程参与了良渚古城遗址申遗工作。

“数字一体化推进世界遗产联动保护和利用,构建杭州世界遗产保护管理传承新发展格局。”郭青岭对杭州世界遗产保护利用提出了建议: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打通管理体制机制与专业力量的壁垒,实现智慧化治理,打造特色应用场景,让杭州的世界遗产保护研究联动起来、鲜活起来。她也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传承弘扬千年文化历史文脉”“持续活化三大世界遗产综合带动效应”等内容继续履职,结合本职工作和专业研究,推动杭州三大世界遗产群落真正实现“交相辉映”。

[收藏] [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