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2022年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人大议案建议
数字化手段赋能农业 提升农产附加值
2022-03-30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人大代表

杭州正浩富梅茶叶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  胡璧如

“茶三代”胡璧如是回乡创业的青年代表。留学海外又回到故土接班的经历,让她对乡村振兴这件事有了不同的思考。“祖辈靠手工留下的茶品牌要传承,同时,好产品形成品牌还需要借助更多数字手段来提升附加值。”

胡璧如说:“在杭州乡村有大量的潜力没有被开发,我们希望看到更多大学生、农创客来到乡村,带动当地农户转换思维创造价值,一起走上共富路。”她自己就尝试通过电商渠道销售手工茶,几年时间带来营业额的百倍增长。

“叮咚买菜难吗?无土栽培难吗?甚至农副产品的标准化生产与收购难吗?不会有多难,这些需要更多的乡村人才一起出谋划策,一起付诸行动。”首次当选市人大代表的胡璧如说话利落,条理清晰。她说:“我想靠自己的力量,鼓舞更多人投身农创事业。”

[收藏] [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