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2022年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人大议案建议
加快公共交通配套建设 探索地铁保护区立法
2022-03-30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人大代表

杭州地铁运营维保电子维修中心主任 胡芳铁

“我建议进一步加强规划统筹,加快地铁站和公交站之间的衔接配置,让市民出站就能换乘。”市人大代表、杭州地铁运营维保电子维修中心主任胡芳铁建议,地铁站的规划要进一步顾及城市周边区域,“同时考虑私家车和地铁站的接驳,可以在无地铁的大型住宅区附近,规划立体式多场景的平价停车场库,这样一来,私家车停到停车场就可以直接坐地铁,减缓市区停车和通行的压力,这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方式之一。”

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加快“轨道上的杭州”的建设,胡芳铁认为,未来杭州交通枢纽的建设,应该注重与枢纽连接的各种交通方式,实现无缝对接,“加快公共交通配套建设,尽快完善地铁、公交等各类交通配套设施以及相关政策,真正构建完善的立体交通体系。”

此外,胡芳铁建议探索开展地铁保护区立法,“地铁保护区内随意施工可能造成重大影响,可以探索通过立法的形式明确地铁保护区域施工的相关制度,提高施工单位和人员法治施工的意识。”

[收藏] [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