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2022年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热点关注
杭州联通全力打造市“两会”智慧应用
2022-03-29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字号: ] [打印] [关闭]



3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杭州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作为当下通信领域最受关注的焦点,5G元素频频出现在了今年杭州市"两会"现场。

“很方便”“功能全面”“这个产品应该大力推广”……设置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下榻的酒店现场,由杭州联通开发的“5G智能防疫”产品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纷纷点赞。据悉,杭州联通发挥运营商优势,基于5G、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推出5G+健康ETC产品,对接浙江健康码平台,一个动作即可实现人证比对,或无证核录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情况,并具备测温功能,实现了防疫信息快速筛查。

记者了解到,“5G智能防疫”作为杭州联通的防疫明星产品,经过多次迭代更新,功能不断完善,秒级显示健康码和体温情况,提升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目前,产品已在杭州各县区的医院、社区、商场、交通枢纽投入使用,助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两会现场,记者还看到5G智能创作一体化机器人,集5G智能采访、AI辅助创作、新闻追踪为一体,只需记者一人即可完成访谈、拍摄、记录等工作。通过现场采集素材自动整理,智能提取有效部分,一键检索全网相关资讯,自动汇总梳理背景信息等,机器人自动编写热点聚合新闻,提升采写编辑效率,让新闻更有时效。

而“两会”场馆内覆盖完善、极速畅通的联通5G精品网络,以及可随身携带的便捷式联通5G热点设备,为各类智慧产品的运行提供了强大的网络支撑。

在刚结束不久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中国联通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优服务、最好状态,实现网络操作零失误、赛事网络服务零投诉,圆满完成冬奥会各项通信保障任务。5G场馆超大容量网络保障技术,全球首个5G高清高铁演播室,首次引入IPV6+技术,打造智慧冬奥专网……多项硬核技术首次应用,成为首届真正意义上的“5G奥运会”。

“作为北京冬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已经圆满完成了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成熟的数字技术创新应用、丰富的服务经验,让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全力以赴为亚运会做好通信服务保障。”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联通副总经理何玮说。

今年的市“两会”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数字化改革全面融入大会全过程。会议期间,多项数字化应用系统首次亮相,真正做到全面推广人大数字化改革成果,更好地服务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升会议质效。

其中,杭州联通积极参与了多个监督应用场景的建设工作。旨在通过数字化改革来实现人大多角度监督从纸质数据收集到电子数据汇集、结果性监督到过程性监督、定性监督到定量监督的转变,为人大常委会监督提供便捷的数字化服务。

近年来,杭州联通深度参与数字化改革,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输出数字化创新能力,激发数字经济活力,打造了中国联通电商直播基地(落户杭州),整合杭州丰富的电商直播资源,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同时,依托数字化创新能力、电商直播能力,杭州联通聚焦数字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数字治理、利用电商直播促进农产品销售等等,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多措并举为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的“杭州样本”添砖加瓦。

“杭州联通通过数字化能力,助力搭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在智慧农业、智慧水利、智慧交通等领域,为老百姓带来美好生活。”何玮信心十足。

春天里,数字化改革的浪潮在之江大地上奔涌激荡,杭州联通持续围绕“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战略定位,全方位、立体化服务杭州“构筑大都市、建设新天堂”。(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

[收藏] [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