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2022年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图片资讯
刘捷参加市人代会萧山代表团审议
2022-03-27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字号: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3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来到市人代会萧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他强调,萧山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时”与“势”,着力扬优势、补短板,自觉放大格局、融入全局、开辟新局,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以萧山之进为全市添彩。朱华、王敏、郑荣胜参加。

会上,7位代表围绕报告等谈认识、讲体会、话发展。刘捷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并就一些代表关心、群众关注的问题深入交流。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精准清醒、部署工作务实担当,是一个振奋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

刘捷在肯定萧山去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萧山是杭州的大区、强区,市委寄予厚望。作为三大主场馆和亚运村所在地,萧山承担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萧山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旗帜鲜明地把服务保障亚运筹办作为摆在第一位的中心任务,全面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周密细致做好赛事筹办,借势借力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充分释放亚运放大效应,科学谋划“后亚运”发展路径,不断提升城区能级。各位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市民群众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到亚运筹办中,形成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主力军的浓厚氛围。

刘捷强调,要加快高质量发展,不失时机地推进动能转换。增强产业创新实力,做深做实战略性科创平台,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推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围绕产业链和人才链加强公共服务,加快构建更有竞争力、更可持续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筑牢实体经济的铁柱钢梁。要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用心描绘共同富裕的美好社会图景。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与主城区深度融合,着力缩小区域内部南北差距,科学布局公共服务资源,努力形成各具特色、齐头并进的发展新格局。

刘捷指出,要发扬弄潮儿精神,锻造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学习、解放思想、自我加压,强化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对传统发展路径的依赖,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

[收藏] [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