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2022年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图片资讯
刘捷参加市政协联组讨论
2022-03-27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字号: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3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来到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委员对“亚运攻坚、城市品质提升”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马卫光主持,朱华、谢双成、滕勇参加。

讨论中,来自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科协、文艺、农林、共青团-青联-体育、侨联-台胞等界别的15位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围绕亚运筹备运行保障、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持续放大亚运效应、亚运场馆赛后利用等提出意见建议。刘捷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讨论,对各位委员的发言作出回应。他说,大家专业水平高、对杭州感情深,所提的意见建议简练、务实、高效,听了很受启发。亚运筹办各有关部门要仔细梳理、充分采纳,将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

刘捷指出,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杭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市干部群众使命必达的“军令状”,也离不开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大局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要以主人翁精神、排头兵姿态积极响应亚运筹办、主动参与亚运筹办,在助力办好亚运盛会中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要聚焦重点、履职尽责,紧扣亚运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赛事运行、环境提升、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帮助协调解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保障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确保展现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

刘捷强调,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影响力,用好政协制度化平台和本职工作舞台,当好“宣传员”“监督员”“服务员”,在文明养成、全民健身、绿色低碳等方面做好示范表率,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亚运筹办志愿服务中来,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放大亚运效应,广泛发动海内外同胞讲好“杭州亚运故事”,参与亚运国际传播活动,不断壮大海外“朋友圈”,努力把全球更多高端要素资源吸引到杭州来。全市各级政协要持续优化委员履职管理服务,帮助提升委员履职本领,为委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

[收藏] [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