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教育局牵头召开老年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3-18 12:06 来源:杭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老年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交流各部门老年教育经验和思路,3月10日下午,市教育局召集市有关部门共商老年教育发展之策,共谋老年教育发展之计。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熊群峰参加会议。会上,熊群峰阐述了做好老年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近几年老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目前老年教育工作存在部门合力不够强,资源整合力度不够大,老年教育资源依然不充分,老年教育经费不足等困难和问题。同时,熊群峰也分析了杭州老年教育的优势和特点:一是参与部门多,全市参与老年教育的部门有10多个;二是基础好,全市有一批办学规模大、社会反响好的老年教育机构;三是有政策,首次出台了老年教育的专门文件,困扰我市老年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场地资源、经费保障、师资人员等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最后,他强调发挥部门合力的重要性,希望各部门齐心协力,劲往一处使,既做好份内工作,又做到分工不分家;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将《实施意见》抓细抓实,真正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目标,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加快推进学习型城市,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做出新的贡献。

市教育局职成教处负责人对《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老年教育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政策解读。市委老干部局、市卫健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民政局汇报交流2021年老年教育工作和2022年工作思路;市财政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体育局、市文明办、市数据资源局、市科协、团市委等部门根据《实施意见》职责交流2022年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