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2-09 10:2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丁建辉作“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专题辅导报告,并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姚高员、李火林、马卫光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金志、陈一行作书面交流和交流发言,黄海峰主持。有关副市级领导干部,相关市直单位和各区(县、市)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捷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加强互联网主阵地建设的使命担当,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筑牢坚实的网络安全屏障。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党管网络意识形态,坚决把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要锚定目标、强化主动,注重事前预防,深化综合治理,全面构筑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完善领导指挥体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推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

刘捷强调,出版发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提供了最权威、最经典、最系统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纲要》《摘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法治杭州、清廉杭州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杭州高水平推进依法治市、依规治党的生动实践。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加快形成崇法尚法新气象。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理,积极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快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步伐,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加快打造良法善治新天堂。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高质量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快推进自我革命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