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志愿服务最美典型宣传推荐活动
时间:2022-12-05 10:0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12月2日,“志”敬最美·志愿同行——2022年度杭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志愿服务最美典型宣传推荐活动在钱塘江畔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参加。现场,近百位全市年度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代表、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基层站(点)的代表身披绶带齐齐亮相,他们中有“疫情防控”的先进、“服务亚运”的榜样,有“助老助残”的典范、“共同富裕”的带头人……每个人都用自己的信念与行动,为“志愿善城”散发光和热。这一刻,他们从往届最美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手中郑重接过属于他们的荣誉;这一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他们紧紧相连。

在去年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中启动的“志愿同行、‘益’起亚运”短视频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投稿作品来自四面八方,有在校学生、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服务多年的志愿者,他们用生动的视频画面,讲述了一个个感人动人的志愿者故事。备受期待的年度十佳作品和十佳优秀组织单位名单也在现场揭晓。去年以来,我市还积极探索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其中,由杭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组织的杭州市红色军休宣讲团项目,入选第三届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最美志愿者”徐亿发起“小红花”儿童团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带领“小红花”志愿者一周两次常态化开展宣讲,目前已走进杭州100多所小学。

“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用真情温暖了千家万户,用行动展示了最美风采。要继续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邻里守望、互帮互助,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和关爱,用微笑和服务打造‘志愿善城’金名片。”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希望全市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不断弘扬志愿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社会需求,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发挥带动作用,凝聚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人人从我做起,倡导文明新实践、“志愿善城”新风尚,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