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赴拱墅区上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2-03 09:34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日晚和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分别赴拱墅区、上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问题导向,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陈瑾参加。

在拱墅区、上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姚高员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防控举措。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心态、厌战情绪,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振奋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区死角。

姚高员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量,把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精干力量、机关干部队伍抽调充实到疫情防控一线,统筹用好各方资源力量,夯实基层基础,始终保证有足够力量在班在岗,把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落实到最小单元。要做到流调到位,着眼早发现、快处置,列出关键点位,提高流行病学调查效率,快速查清源头和传播链,严格落实密接人员甄别、追踪和管理,尽快实现追阳断链,确保流调溯源无遗漏、全覆盖。要做到管控到位,动态调整风险区域划分,对涉疫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按要求开展“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三天三检三不”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防范公共场所、核酸检测点、商场超市、学校等地出现疫情“放大器”效应。要按照 “五个一小时”要求,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转码等关键工作的效率,以更精准、更贴心、更到位的服务赢得人民群众支持与理解,营造全社会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要落实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机制,加强政策细化解读,公开透明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特别要重点关爱老年人、儿童、孕产妇、重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围绕高龄患者“一人一策”的模式开展精准救治。要加大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心关爱,科学安排轮班时间,提供有力后勤保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