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2-12-28 12:1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即将召开。12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好本次人民代表大会作讲话。姚高员、马卫光、金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李火林主持会议。

刘捷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在历史性时刻召开的里程碑式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这段时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切实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机关干部示范学、人大代表全员学,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人大履职的实际行动上取得了积极成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读常新、常学常悟、常用常进的过程。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向深入,在深学细悟笃行上持续用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真学真懂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积极参与“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变革性实践,积极参与打好经济翻身仗的攻坚实践,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杭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捷强调,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各位人大代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讲大局,严守纪律讲规矩,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全过程参加大会,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会风,共同完成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头雁风采,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