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浙江日新增报告阳性人员数已突破100万例
时间:2022-12-26 10:0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2月25日,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一百二十二场)、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十场)分别举行,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问题进行发布解答。

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新乐,介绍了浙江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他提到,过去一周浙江发热门诊单日最高就诊人次为40.84万人次。目前全浙江在院治疗新冠肺炎病例共13583人,新冠引起的重症病例1人(目前病情平稳),基础疾病引起的重症危重症病例242人(占1.78%)。

截至12月24日,浙江共开放发热门诊诊间6595间,按每个诊间日接诊90人次计算,浙江发热门诊最高日接诊能力可以达到60万人次。

“目前,浙江日新增报告阳性人员数已突破100万例,根据近期病例监测和社区抽样调查结果,对感染情况进行预测,预计浙江高峰将提前到达,在元旦前后进入高位平台期,其间日新增阳性人员最高将达200万,高峰期预计维持一周左右。”俞新乐说,“总的来说,当前浙江医疗救治负荷在可承受范围内。下一步将继续努力,平稳度过疫情流行高峰期。”

浙江省省经信厅副厅长许小月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浙江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正开足马力进行生产。同时,省、市、县三级根据卫健部门的测算,围绕15个重点品类加强储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感染高峰。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崔威武,围绕近期疫情防控措施和医疗保障情况介绍说,截至12月24日15时,杭州在院病例1637例,目前病情较稳定。近期杭州120急救中心接警量与出车量持续攀升,目前日均接警达3000次以上,日均出车900余次,为去年同期的三倍以上。目前,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设发热门诊64家,开设发热诊室的基层医疗机构190家、民营医疗机构96家,共设置诊间1150间,超过省定目标1118间。

“发热门诊接诊人次从12月5日的4000余人次增加到目前的5万余人次,最高峰时达6万余人次。”崔威武说。

杭州市经信局副局长卢建祥介绍,近期通过各种渠道,市、区两级医院和药品流通企业日采购退烧类药物近10万盒,另外还协调调拨了退烧药物近1000万粒。接下来,杭州将采取把部分退烧药、抗原检测试剂等配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方式,发挥杭州居家健康服务平台的作用,更好地实现线上按需申请、线下精准送药。

此外,杭州市发布会上还介绍了居家服用药物的相关提醒以及阳性感染者康复后解除居家隔离返岗复工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