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瓶窑为困难群众筑起温暖防线
时间:2022-12-02 10:34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今冬以来最强寒潮来袭,余杭区瓶窑镇迎来剧烈降温。日前,瓶窑公共服务办(社会事务)工作人员联合“瓶窑奶奶”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寒日里的温暖。

“被子换好了,还有什么缺的东西都跟我们说,我们马上送来。”瓶窑镇工作人员帮困难老人换好厚实的棉被,送上慰问物资,并细致询问老人生活现状和身体状况,提醒他们在冬季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此外,瓶窑镇仔细排查了困境儿童、流浪人员等困难群众的情况,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和工作人员联系。

“我们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告知等方式,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并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保障大家平安度过寒潮。”瓶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瓶窑镇现已排查困难群众700余户,发放御寒物资143份,同时将持续做好弱势群体关爱工作,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

寒潮里的暖心行动是瓶窑镇社会救助联合体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的举措之一。瓶窑镇社会救助联合体位于里窑社区邻里中心,开设有咨询服务窗口、救助成果展示区、培训议事区、群众体验区等功能区块,自今年10月成立以来已发布三个救助项目,惠及群众215人,并在21个村社成立助联体服务点,通过强化资源整合、简化操作流程、联合帮扶资源,提升团队主动服务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瓶窑镇慈善分会同步开启“爱童行·暖童心”困境儿童慈善慰问工作,为34位困境儿童发放三件套、冬被、保温杯等物资,共投入经费两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