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胥伟华赴杭州高级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9 08:53 来源:杭州教育发布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6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胥伟华来到杭州高级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萍,上城区副区长孔德君,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会前,胥伟华一行首先参观了杭高钱江校区校史馆等场馆设施,详细了解杭高的办学情况。

宣讲会上,胥伟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案例,高屋建瓴,娓娓道来,与教师们亲切交流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催人振奋。

胥伟华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科教兴国战略的历史脉络,进一步深化科技的迭代升级。

胥伟华指出,在“双减”背景下,要积极推动杭州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落实因材施教,真正推进教育公平工作。学校要激发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兴趣,尤其是要推动学生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兴趣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希望学校要参与组团式帮扶活动。

胥伟华对杭高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勉励杭高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利用好得天独厚的资源,坚持教育先行,为杭州美好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杭高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