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567/2022-26977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2-16
发布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公路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桐庐13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12-16 10:23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蓝晓玲等代表:

你们在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杭淳开高速项目开工建设的建议》(桐庐13号)收悉。经我局主办,市生态环境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协办,现答复如下:

杭州至上饶高速公路中环至浙赣界(杭淳开高速公路)是沪昆综合运输大通道的加密线和扩容线,已纳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和《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是浙江省“十四五”高速公路计划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的建设对加快浙江西部山区融杭发展,带动沿线集聚转型,促进沿线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杭淳开高速公路起于与规划320国道余杭华坞至富阳高桥段工程交叉处,终于开化与江西界,途经富阳区、桐庐县、淳安县、开化县。浙江段路线全长约246公里,总投资约709亿元。杭州段新建里程约163公里,总投资约551亿元,其中桐庐段长约48公里,总投资约160亿元。本项目以千黄高速公路为界,千黄高速公路以东段技术标准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33.5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千黄高速公路以西段技术标准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6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设互通式立交23处(枢纽互通6处、一般互通17处),服务区5处,停车区1处,起点收费站1处。

2020年5月20日至22日,浙江省发改委和省交通运输厅在杭州联合组织召开了《杭州至上饶高速公路中环至浙赣界(杭淳开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评审会。2022年6月初本项目已获得省发改委项目受理通知书。杭淳开高速公路与湖杭高铁交叉节点工程已于2021年9月启动建设,计划于今年7月底节点完工。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计划稳步加快项目推进工作,争取2024年全面开工。

感谢你们对杭州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楼栋 联系电话:0571-85460112。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