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84X/2022-26978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2-16
发布单位: 杭州市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
关于举办市级继教项目“心血管疾病预防及康复治疗基层培训”学习班的通知
时间:2022-12-16 16:01      来源:杭州市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项目编号:2022-03-01-01-001

项目负责人:张峻

我国心血管疾病逐年高,在心血管介入、电生理、起搏器等治疗,慢慢普及后,心脏康复逐渐受到广大学者的重视。心脏康复能有效的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预后,降低再住院率和死亡率。为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心脏康复水平,增进不同地区、不同医疗单位同行间的学术交流,掌握其治疗的新动态及进展,我院定于2022年12月23日举办杭州市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心血管疾病预防及康复治疗基层培训”学习班(项目编号:2022-03-01-01-001)。届时将邀请省市内知名专家教授就心血管疾病预防及康复领域多学科的诊治作专题报告。并结合国内外近年来研究的热点问题,进行授课与交流,提高学员对该类疾病的认识和诊疗水平。完成学习考核流程后按规定授予杭州市Ⅱ类学分 2分。

一、培训内容

心力衰竭治疗新进展 、心脏康复基层治疗方向 、心脏预防康复、慢性心衰的中医中药治疗、肺源性心脏病的诊治、体外反搏治疗冠心病的理论和实践、高血压病的冬季防治、高血压的康复治疗、心脏康复的运动处方、冠心病的体外反搏治疗案例分析。

二、参加对象

基层医院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师、心内科、老年科、康复医学科、中医科等相关科室医护人员。

三、时间地点

1.时间: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8:00开始签到。

2.地点:杭州市拱墅区人民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楼4楼

交通信息:拱墅区东新路沈家路21号,公交78路、41路、46路到沈家路东新路口下车;地铁5号线西文街,3号线、4号线新天地街站。

四、收费标准

本次会议免费。参会人员中餐统一安排,交通费用自理回单位报销。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电话:0571-56753775     赵陆斌    曹小琴 

六、其他事项

1.本项目可授予市级II类学分2分,请参会学员准备好“医教管理”APP扫码签到,学分数量有限,根据系统随机签到数据及完成项目评价和考核情况授予学分。

2.所有与会人员进入本院内请严格按照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主动测量体温及出示健康码。   



杭州市拱墅区人民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2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