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市围绕三方面推进稳岗就业领域信息公开
时间:2022-11-09 15:39      来源:龙泉市府办      浏览次数:

龙泉市积极加强稳岗就业领域信息公开,重点围绕“就业岗位、技能培训、政策优惠”三方面信息进行全方位公开,持续强化服务保障,夯实就业保障基础。

一、就业岗位“送上门”。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传统媒体三端融合信息公开,紧盯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直接将就业信息推送到户、投递到人,实现招聘岗位智能匹配,精准推送。今年以来,梳理岗位4100余个,服务就业2550余人次。针对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结合村(居)务公开,依托乡镇(街道)社保员网格体系,提供一对一信息指导推送,实现县、乡、村三级就业渠道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市城镇登记失业率1.56%,较上年下降0.28%;失业人员帮扶就业率76%,较上年上升24%。

二、技能培训“送到手”。根据企业技能需求,制定热点技能培训目录,通过政务公开“稳岗就业”专栏、“掌上龙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培训课程进行全方位宣传,鼓励群众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紧盯培训补贴、培训对象、培训类别等热点问题,进一步加大技能培训政策性文件公开力度,畅通咨询电话,从群众视角出发,生动解读文件。今年以来,组织开展“金蓝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累计完成职业技能培训7800人次,新增技能人才3589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388人。

三、政策优惠“码上知”。开展“剑瓷人才汇”数字平台建设,通过对剑瓷产业业务分析和数据归集,实现“人才培训”“人才招引”等业务信息推送,让产业人才能够“一终端”实现工作生活畅通无忧。积极拓展“人才码”模块应用,在金融支持、子女教育、医疗健康、补贴申领等方面设置单独公开渠道,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精准度。集中发布青年创新创业政策,涵盖创业补贴、租购房补贴等“吃住创享”十二项内容,通过民生政策宣讲等活动扩大影响面。自5月政策出台以来,新增青年创业2000余人,同比增加24%,带动就业4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