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粮食能源安全
质量检测前移,保障粮食安全!萧粮人坚决守住萧山百姓“米袋子”
时间:2022-11-07 11:26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近日,萧山粮食购销公司质量检验部工作人员将粮食质量检测关口前移,深入各乡镇种粮大户田间,开展2022年度晚稻粮食质量风险监测和收购质量预测扦样工作,进一步掌握区内稻谷质量安全状况,守住区内粮食质量安全防线。

今年在扦样地块选择上,根据近年监测掌握情况,重点选择往年投售超标的地块和今年新增的苗木迁移改种粮食的地块。在各中心粮库有关人员的大力配合下,截至19日为止,已从8个乡镇、15个村中抽取样品18份。目前,质量检验部工作人员对已扦样品进行晒干或烘干、手工脱落处理,并开展重金属镉的检测和质量品质检测,以掌握今年晚稻质量的第一手资料,确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后期,公司将陆续增添更多的晚稻样品,提升采集样品的覆盖率和代表性。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粮食安全的需求已经从数量安全转变提升为质量安全,从“吃得饱”向“吃得好”发展。萧山粮食购销公司将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监督管理,不断完善萧山区粮食质量安全体系,牢牢守住萧山百姓“米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