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外贸
杭州团迎来“开门红”
时间:2022-11-07 11:35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11月5日,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杭州交易团,采购和招引双向发力,收获满满;在各展区亮相的“杭州元素”,绽放精彩。

在5日下午举行的在2022中国浙江国际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上,杭州1个重大采购项目、3个重大外资项目以及1个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了现场签约。

其中,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罗氏集团采购了体外诊断、生化免疫以及器械试剂等产品,采购的设备将主要用于大量样本检测等。公司认为,通过参加进博会,引入国际产品,有利于提升企业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力与知名度,加快国际化步伐。

杭州在对接会现场签下的3个重大外资项目分别为福布斯中国项目、涂鸦信息增资项目、拜尔作物科学杭州项目,涉及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等内容,3个外资项目的签约总投资6.9亿美元。涂鸦智能已连续3年在进博会期间与杭州市签署增资协议追加投资。福布斯中国将充分运用“媒体+服务+投资”的方式,通过多维度合作,助力推进特色产业集聚和重点产业项目落地杭州。

首次参加进博会的吉利德科学与杭州拱墅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借助其全球在抗病毒、肿瘤治疗与炎性疾病方面的创新优势,共同促进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本届进博会新设“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综合展示区,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对外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作为全国132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唯一代表,对外开放的典型代表携各项优秀成果登上中央展区。这是国家对杭州跨境电商工作的肯定,也对跨境电商行业充满期待。

展厅以“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为主题,全方位展示杭州作为创新活力之城,卖家总部集聚、平台企业活跃、服务生态最优的形象。展厅通过提炼杭州在打造“跨境电商全国第一城,全球第一流”目标过程中取得的经验成果,凸显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发展风貌,彰显“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坚定决心。

在“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浙江展区,包括G20杭州峰会向世界提供破解全球发展问题的“中国方案”,浙江自贸试验区从设立、赋权到扩区的积极成就和制度创新成果,杭州企业在泰国设立泰中罗勇工业园等内容一并展出。

“灵动浙江”主题展区,西泠印社、朱府铜艺、万事利丝绸、福兴杭罗等13家杭州企业携非遗技艺亮相,向与会宾朋传递“杭州文化”。

杭州数字经济企业代表参加了5日上午举办的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数字经济开放与治理”分论坛。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以《构建数字贸易的基础设施》为题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