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11-26 10:3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就推动全球数字化发展、加快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进行了深刻阐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息时代发展潮流的深刻洞察、对开创人类美好生活的深邃思考、对携手推动全球数字发展的真诚愿望,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在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中贡献杭州智慧、提供杭州样本。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工作,将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学深悟透笃行,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网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将网信工作置身于市委中心工作和大局大势中谋划部署,把握机遇、创新发展,着力推动我市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切实保障网络空间安全,进一步增强“过关”意识,牢固树立全市网信“一盘棋”的思想,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各项工作要求,强化统筹协调、分工负责,整体推进、联动协同,健全完善网络风险防范、网络综合治理、网络安全保障等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化解网信领域各类风险隐患。要着力提升数字化发展动能,切实增强“现代化建设、信息化先行”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强做优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圈,高标准办好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创新打造一批重大应用场景,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