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突发公共事件专题 > 聚焦突发
市抗雪办召开2022年抗雪防冻准备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22 09:35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2年今冬明春抗雪防冻工作,11月18日,市抗雪办组织防指主要成员单位召开抗雪防冻准备工作会议。

会议围绕省、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就做好今年的抗雪防冻工作深入会商研判,气象部门分析今冬明春雨雪和冰冻天气的特点,市建委、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水局、市公安局、市城投集团等部门交流抗雪防冻准备工作情况。

会上,市抗雪办相关负责人就做好今年的抗雪防冻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思想要更重视。要充分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目标和“大灾小灾当大灾,有灾无灾当有灾”的要求全面设防,落实落细各项准备工作,要完善抗雪防冻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二是准备要更到位。各抗雪防冻有关部门要尽快核查应急物资储备库,及时补充应急抢险物资,要对代储单位生产储备情况进行再确认;要调整行业专业救援队伍,及时开展相关培训,随时做好抢险准备,确保人员、物资、措施全部准备到位。三是重点要更突出。各责任单位要以“保生产、保畅通、保供给、保安全、保民生”为主要任务,按各自职责梳理行业领域内主要风险清单、措施清单,未雨绸缪对重点风险点位落实一点一方案,全力保障人民生产生活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