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捷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2-11-17 10:00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捷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学习中央深改委和省委改革委会议精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听取拱墅区、钱塘区、市建委、市城管局等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以及各专项小组今年以来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杭州市固定污染源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与排污许可联动管理办法(试行)》等。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柯吉欣、马小秋、朱建明、胥伟华、陈一行、黄海峰、朱华、陈瑾、戚哮虎、胡伟、丁狄刚、刘嫔珺、孙旭东、许明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改革工作部署,锚定全年改革目标全力冲刺,完成好国家、省赋予的改革任务,打造更多具有杭州辨识度和全省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努力交出全年改革工作高分报表,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

会议强调,各专项小组要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开展使用便利度、用户活跃度、改革突破性评估督察,确保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做一个、成一个,真正做到管用好用、实用耐用。要及时总结经验,充分发挥媒体智库、高校院所作用,形成制度体系,并加强宣传推广,实现“一地创新、全市共享”。要科学谋划明年改革工作思路,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堵点痛点问题,突出针对性、引领性、实效性,科学设置改革项目,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以改革发展的实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是压紧压实“一把手”抓改革政治责任的制度安排。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抓改革的重大政治责任,亲自抓谋划、抓部署、抓落实,争当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在实施中不断完善述职制度,让每一次述职的过程成为交流互鉴、改进提升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的部署要求,积极创新杭州实践、探索杭州方案,抓好高标准组织实施,争取最大化综合效益,开展全方位宣传解读,努力为全国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