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快递小哥喜获“特别的礼物”
时间:2022-11-11 10:5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天天给别人送快递,没想到自己收到了礼物!”一年一度“双十一”到来,在上城区南星街道馒头山社区的“暖南”驿站内,来自江苏徐州的德邦快递小哥潘禹达捧着一袋特别的平安果,腼腆又开心地笑着。

潘禹达是顺丰快递水澄桥营业站工作人员。今年是他加入快递行业的第四年,虽然早已适应“双十一”的作息节奏,但当快递件数从平时的9000件增加到2万件,潘禹达仍然觉得有些吃力。“每天早上5点多起来,从6点开始派单,一直要忙到半夜12点,一整天都在路上。”

潘禹达手中的平安果,来自四川甘孜州。此前,南星街道助企服务员走访辖区刚落成的杭州“圣洁甘孜”体验馆时,负责人表示想以甘孜特产回馈社会,拉近杭甘之间的距离、促进两地交流。于是,400斤苹果便从甘孜快递到了小哥们手中。

除了甜甜的苹果外,南星街道在党建联建单位杭州银行复兴支行、“圣洁甘孜”体验馆等的助力下,还为小哥们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暖南”平安福袋,包含小哥日常生活工作中需要的护膝、口罩、暖宝宝、大宝SOD蜜“四件套”,为他们送上温暖,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工作中作出的贡献。

今年是南星街道开展“暖南”活动的第二年,即特别关心关爱辖区的快递小哥群体。据悉,在上城区委组织部指导下,街道党工委、总工会等通过腾挪、联建,已相继打造了“暖南”驿站、馒头山“尚小驿”加油站等12个“尚小驿”服务站点,为“小哥”们提供歇脚处。

值得一提的是,南星街道辖区党员、人大代表、巾帼妇女、青年志愿者们也自发加入,为忙碌的快递员们煮起了汤圆。“每年‘双十一’都是我们的‘决战日’,错过饭点是常态,但这次竟然吃到了热汤圆。”趁着午饭间隙,快递小妹王璠吃了几口热乎乎的汤圆,顿时感觉暖到了心坎里。

接下来,南星街道将持续加大对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群体的关心关爱,努力解决他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将其融入基层治理中来,让他们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