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68X/2022-26895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0-08
发布单位: 市城管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2022年市城管局民生实事项目第三季度进展情况
时间:2022-10-08 15:12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2022年,市城管局共承担“实施老旧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50个”和“新增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点100处,非机动车停车位10000个”两项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一、进展情况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方面,实施老旧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50个已全部完工通水,并超额完成15个小区,完成率达130%,惠及居民11万余人。新增地铁口非机动车停放点方面已完成104处停放点、14695个停车位建设,完成率分别为104%和147%

二、具体举措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方面抓统筹协调,通过周统计、工作例会制度统筹项目推进,积极协调市财政、住保房管部门保障今年市级补助资金及物业维修资金申请工作,及时协调重难点问题全面推进二供改造工作。二是规范管理,印发工作指南及技术要点,进一步规范改造流程、明确过程节点、细化工作要求,组织宣贯培训,加强指导服务,强化质量、安全、进度管控三是抓宣传引导,坚持问题导向,每个小区建立项目工作群,及时为居民答疑解惑借助圆桌会、民情观察室等平台强化改造宣传,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基层作用,持续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新增地铁口非机动车停放点位方面,一是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巩固既有民生实事成果,全力冲刺民生实事工作目标,确保按时完成地铁口非机动车泊位建设。二是共商共享建“共停圈”。联合地铁口周边综合体红线空间、闲置土地资源,挖潜社会停车场资源共享,创建共商共享的“共停圈”。三是分类攻坚保质增量。根据核心商圈、大型住宅集中区、大型科技工业园区等区域特色、建设成熟度,因地制宜推进非机动车泊位建设,能设尽设,保质超量。四是一点一风貌培植特色。结合地铁口周边景观过渡、文化韵味,培植多元化的地铁口特色优势,推出“科技风”、“田园风”、“简约风”、“亚运墙”等风格迥异的非机动车停放场地。

三、下步计划

市城管局将围绕民生实事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对相关城区的工作指导加快今年民生实事项目的收尾、验收工作,针对问题查漏补缺确保项目实施质量。强化宣传推广,形成广泛知晓、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增强市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