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抽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0-29 00:52 来源:杭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杭教办德体卫艺〔2022〕141号

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发局),各直属学校:

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生素质教育,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测评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决定于12月组织开展杭州市2022年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抽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测地区和对象

2022年被抽测地区为临安区、余杭区、富阳区,每区抽测2所小学、1所初中,其中小学为六年级,初中为三年级。从指定年级抽测2个自然班,分别进行美术和音乐测试(即1个班级只进行1项测试)。

二、抽测时间

2022年12月9日(周五)上午。

三、抽测工作人员组成与分工

临平区、西湖区、拱墅区教育局各推荐3名工作人员(分别为音乐、美术教研员和1名骨干教师)担任市教育局艺术素养监测工作指导员,负责被抽测地的巡视、监督和指导工作。

临安区、余杭区、富阳区教育局各确定1名联系人,负责本地区相关学校的抽测工作。各个抽测点要组织本地教育部门行政干部和非音乐、美术老师担任监测人员,并做好相关人员的考务培训工作。要求每个被抽测班级安排监测人员不少于2人,且其中至少有1人为非被抽测学校人员。

各被抽测学校要做好场地、器材准备和学生组织工作。

市教育局将组织人员对各地监测工作开展巡视。

四、培训会议

1.时间:2021年12月5日下午2:00。

2.地点:市教育局二楼会议室。

3.参加人员:临平区、西湖区、拱墅区教育局担任艺术素养监测工作的指导员,临安区、余杭区、富阳区教育局负责本地区抽测工作的联系人,以及市基础教研室音乐、美术教研员。

4.会议内容:布置工作任务,明确被抽测学校名单和抽测要求。

五、抽测程序

艺术素养监测工作指导员须提前到达被抽测地教育局。被抽测地教育局提供当地监测工作人员名单,学校提供被抽测班级学生名册,确定抽测学生名单。

被抽测的学生除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测试外(须提供有效证明),均需参加测试。

测试内容详见《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素养监测工作方案》。

六、其他

1.临安区、余杭区、富阳区教育局联系人以及临平区、西湖区、拱墅区教育局指导员名单(格式附后),请于11月15日前通过市教育局OA系统发送至德体卫艺处,联系人:邓宪宏,联系电话:85107481。

2.今年未参加市级抽测的区、县(市),需自行组织检测本区域义务教育段学校学生艺术素养情况,并将检测结果和总结于12月1日前通过市教育局OA系统发送至德体卫艺处。

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2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