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01/2022-26915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0-25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厅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全力打好四季度收官战 有效筑牢保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2-10-25 17:20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0月20日上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推进除险保安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全力打好四季度收官战,有效筑牢保安全防火墙,以杭州之稳、杭州之进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多发散发、国际形势变化等超预期因素的挑战和冲击,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迎难而上、协同奋战,统筹抓好稳进提质、塑造变革、除险保安,推动前三季度经济稳定运行、回升向好,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阶段性工作成果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三季度经济趋稳回升态势,奋战四季度、决胜“全年红”,全力交出经济高分报表。要强化内培外引,聚焦优势产业和重点产业链,多措并举引资、引税、引才、引智,深挖在杭企业增资扩产、改造升级等潜力,做到增量存量一起抓、两手硬。要坚持项目为王,注重以城市要素支撑力、环境吸引力、综合承载力引育项目,以交通拉开骨架、生态提升品质、文化彰显特色,让更多“大好高”项目选择杭州、纷至沓来。要加强政策供给,瞄准具有技术引领优势、广阔市场前景的未来产业,梳理产业图谱、明确主攻方向,把握产业所需、健全政策体系,以超常规力度推动未来产业加快发展。要兜牢民生底线,促进重点群体更加充分就业,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加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力度,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要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职能交叉、标准不一等问题,推动审批服务管理再提速、再提效,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松懈抓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杭州担当。要抓实疫情防控,把既有防疫措施更加坚决果断地落实到位,把“五个一小时”防控机制更加快速有效地运转起来,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守护城市安澜,深化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公共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优化社会治理,坚持实施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善于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