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807/2022-26908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0-14
发布单位: 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杭州市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治气工作视频例会
时间:2022-10-14 13:19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上午,杭州市召开第三季度治气工作视频例会。市、区(县市)两级大气办、生态环境、住建、城管、交通、经信、规资、林水、园文等部门和市地铁集团、市钱投集团、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市运河集团及部分开发区、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两次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批示指示以及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班办公室对我市空气质量提示函的内容,回顾分析了今年上半年全市空气质量情况、开展的主要工作,通报了治气工作存在问题,并研究部署了下步措施,重点是要推进近期市大气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的“两个20条”,做好污染天气预警应急、扬尘在线监控、工业污染治理、车辆清洁化、餐饮油烟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临平区大气办、上城区大气办、建德市大气办、余杭区三治办、西湖区蒋村街道办事处、淳安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市大气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沈海峰对各地各部门第三季度治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面对不利形势,设定每月攻坚目标,排定具体计划。二是正视差距、找准原因。客观上要正视问题,主观上要寻找差距,实现精准施策。当前重点是做好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和扬尘精细化管控。三是狠抓落实、推进工作。抓好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行动,加快推进年度重点治理任务,强化污染天气预警应对,并强调要坚持常态、长效,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完成年度治气任务。

三季度,杭州市将全力落实《杭州市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和《加强全市扬尘和VOCs管控20条举措》(“两个20条”),努力扭转当前空气质量改善过程中的不利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