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49492940/2022-26903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0-12
发布单位: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三季度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22-10-12 10:23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

一、工作总体进展情况

截至三季度,300个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所有场所点位已全部完成第三方验收和整改,整体完成进度100%。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是组织召开全市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就继续推进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通过问题查摆,进一步统一标准,提高建设质量。二是在当前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基础上,着眼长远,积极拓展避灾安置场所“平灾转换”功能效用,制定印发《避灾安置场所综合使用管理指南》,拓宽避灾安置场所综合利用功能。三是加快推进避灾安置场所建设目标任务,确保建设进度。同时组织第三方机构对建设完成的避灾安置场所逐个开展检查评估验收,严把建设质量关。四是全面做好市人大对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专项监督工作。

二、下步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将紧密结合实际,按照“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长效化运作、全覆盖保障”要求,积极拓宽避灾安置场所综合功能,切实提升全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