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01/2022-0004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1-07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厅 主题分类: 其他
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集群 着力提升药品安全应急能力
时间:2022-01-07 11:01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月6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春节期间留杭外省员工电子消费券发放等事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集群,着力提升药品安全应急能力,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电子消费券发放工作,让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不断巩固拓展杭州高质量发展的大好局面。

会议审议了《杭州市加快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填空白”,深入实施主体培育、创新引领、数字赋能、要素保障、精准服务五大行动,分级培育一批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群体,加快构建“万千百”梯次发展的优质中小企业集群,让“隐形冠军”“小巨人”企业竞相涌现,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强市提供坚实支撑。

在审议新修订的《杭州市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时,会议指出,要按照人民至上、预防为主,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法管理、科学防治,严密监测、群防群控的基本原则,建立健全我市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科学制定事件分级标准,完善应急指挥体系,优化信息报送闭环,确保应急响应措施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落实落地,最大程度减少药品安全事件危害,有力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研究春节期间留杭外省员工电子消费券发放有关工作时,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年复工复产的现实需要,以政策手段引导就地过年、留杭过年,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电子消费券发放工作,明确发放对象、明晰发放标准、优化申请方式、夯实资金保障,确保这一促消费、暖民心政策更好更公平地惠及留杭外省员工群众。

会前,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