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07 11:05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月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具体实践,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七项重点”总体思路,以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的精神状态抓执行抓落实抓推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杭州大地展现巨大的真理伟力。

会议指出,市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梳理了杭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18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总结了“六个必须”的历史经验,并就做好2022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战略擘画,是一场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动员部署会。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心无旁骛抓落实,奋力开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会议强调,要紧扣“一个中心、七项重点”总体思路,更加坚定清醒地办好当前的事情,努力干出省会担当、展现头雁风采。要聚焦聚力“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这一中心工作,倒排时间表、下达任务书、明确责任人,奋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攻坚,做深做实开闭幕式筹划、场馆运行演练、亚运城市行动实施、主题宣传推广等工作,高质量完成国家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全面落实重大需求、多跨场景、重大改革“三张清单”,加快打造一批管用实用好用的特色应用,持续深化国家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不断塑造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要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巩固扩大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切实打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千方百计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以杭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努力在打造共同富裕城市范例上迈出有力步伐,探索推进“扩中”“提低”改革,扎实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健全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高水平推进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法治杭州、平安杭州建设,真正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