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举行
时间:2022-01-28 10:10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潘家玮、马卫光、陈新华、马小秋、张仲灿、叶鉴铭、谢双成、毛溪浩、王立华、周智林、冯仁强、陈国妹、滕勇出席会议,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马卫光同志为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主席。

马卫光在闭幕会上讲话。他对潘家玮同志为杭州政协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他说,过去五年,在中共杭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潘家玮同志团结带领市政协一班人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中心大局,突出双向发力,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创新实践,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充满活力、富有成效,谱写了我市政协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马卫光对大会选举他为市政协主席表示感谢。他说,接过“接力棒”,面对新岗位,开启新征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杭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政协的有力指导下,依靠市政协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依靠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倍加珍惜人民政协发展的良好局面,继承和发扬市政协优良传统,恪尽职守,忠诚履职,积极推动杭州政协事业接续发展。

马卫光表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中心大局中思考谋划,找准政协履职的着力点和侧重点,深入调研、广谋良策,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全力服务助力杭州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要坚持人民至上,恪守为民情怀,关注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履职为民实效,自觉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努力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政协优势作用,推动政协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省域典范上更好彰显杭州政协担当。要踔厉奋发勤勉履职,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和干劲,担当尽责、锤炼本领、清廉务实、开拓创新,高质量交出赶考新征程的政协答卷,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良好风采。

1月27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举行开幕会,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议程、日程,中共杭州市委就市政协人事安排作说明。上午11时,市政协举行十一届二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小组讨论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潘家玮同志辞去市政协主席职务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主席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1月27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随后举行了闭幕会。(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