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亿元155万人!春节慰问费陆续发放!
时间:2022-01-27 11:1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虎年春节即将来到,纳入杭州市社会化管理的广大企业退休人员又可以拿到春节慰问红包了!

这次的发放对象是已纳入杭州市区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广大企业退休人员,包括已移交杭州市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央企和省属企业退休人员。

为让退休老同志欢度传统佳节,杭州市每年向纳入社会化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发放节日慰问费,包括春节1200元、端午800元、中秋800元,总共2800元。

这次春节慰问费,市区共发放155万人,总金额18.6亿元。按照规定程序,全市人力社保部门、退管经办机构正抓紧进行人员审核、资金申请和联系银行发放等工作,在节前三天内发放到账。

由于发放人群和金额庞大,需要按照不同辖区、企业退休人员不同的银行卡发放,所以到账时间可能会有早晚。退休老同志们不用着急去银行排队查询,以免人员聚集带来疾病传染等风险。一般情况下,在节前肯定会到账。

如果遇到节日过后还没有到账的情况,可以到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关系所在的街道社区去咨询。

另外,还有一个温暖的消息,在春节前,人力社保部门还开展了向困难企业退休人员送温暖活动。(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