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300余名水上健儿千岛湖誓师
时间:2022-01-27 10:5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又一天的训练开始了。


1月25日,在淳安千岛湖石林运动港湾集训的河北、沈阳、新乡、大连、廊坊、无锡等6支省市赛艇队,300余名赛艇、皮艇运动员举行了“迎亚运·亮风采”誓师大会,提升运动员迎亚运、比精神,赛武艺、亮风采的备战热情。

凭借良好的水域环境,石林镇每年10月至次年5月,都会成为国内十余支省市赛艇队的冬训基地,石林水上运动港湾因此也被称为赛艇冠军的摇篮。目前,有河北、沈阳等6支省市赛艇队的300多名运动员在此冬训。

为了让运动员们能争分夺秒备战训练,同时配合疫情防控,留在“浙”里安心过年,石林镇与该镇的“运动同心荟”以“五个一”的服务,为春节期间坚持训练的各省市运动队送上新春“大礼包”,让身在异乡的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倍感“家在远方,情在身边”的温暖。

据了解,石林镇新春为各运动队量身定制的“五个一”服务内容,包括为运动员、教练员策划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为各支赛艇队送上当地特产和防护用品等新年贺礼,安排运动员教练员免费游玩石林景区和千岛湖景区等,让远离家乡的运动健儿们充分感受到这座运动小镇的温暖。

此外,该镇的“运动同心荟”也将继续以港湾运动基地为平台,为各支外来省市运动队提供优质服务,助推石林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建设和“仙活石林、运动港湾”品牌塑造,把石林运动港湾打造成为国家队水上运动人才培养的摇篮。(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