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捷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1-27 09:5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突出动态清零、保持快响激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六大机制”,紧张、有序、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最快时间、最小代价遏制疫情扩散外溢,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朱建明、陈卫强出席。

刘捷在听取各地各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春节将至,人流密度大、范围广,可能带来的不确定因素较多。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有力处置新发疫情,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快速反应,加快流调溯源追踪,争分夺秒开展重点区域排查,尽快搞清楚病毒传播的源头和轨迹,优化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等五个环节的循环机制,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管尽管,以最快速度阻断传播,把扩散风险降到最低。全力组织核酸采样和检测力量,有序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全面加快检测进度,提高风险区域核酸筛查频次,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质效,确保不漏一人,尽快清仓见底。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充分发挥精密智控数字平台作用,深化数据联动、资源共享,切实提高防控效能,确保关键环节、关键流程运转顺畅。完善各项工作预案,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和人员配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刘捷强调,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强化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公共场所管理,取消大型活动,严格控制会议活动,严格管理文娱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要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回应关切,引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工作,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做到协同配合、运转高效、科学精准。

当天早上7时,刘捷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下午,刘捷还赴滨江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长江小区、白马湖建国宾馆核酸检测点,深入了解管理措施、核酸筛查进度等情况,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