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金融
臻镭科技登陆科创板 敲响新年上市第一锣
时间:2022-01-27 14:45      来源:西湖区金融办      浏览次数:

1月27日上午9时30分,浙江臻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臻镭科技,688270.SH)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成为全市2022年首家IPO企业,也是西湖区第31家上市企业。此次上市,臻镭科技发行新股2731万股,每股发行价为61.88元,合计募集资金16.90亿元,上市首日高开69元,涨幅11.51%,市值75.35亿元。

臻镭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集成电路芯片和微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围绕相关产品提供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该企业始终聚焦于高性能集成电路芯片的技术攻关,产品应用于包括北斗导航终端、数字相控阵雷达等多个国家重大装备型号,成为国内军用通信、雷达领域中射频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的核心供应商之一。

近年来,西湖区在省、市“凤凰行动”指引下,出台上市工作实施方案,构建“专员—专班—联席会议—领导小组”的协调管理体系,对百余家上市后备企业实行分类、分梯队培育,持续提升为企服务的广度和深度。2021年,西湖区召开上市专题会议3场、上市专班会议7次,帮助69家企业解决募投、用地等需求76个,为34家企业开具合规证明协调函306份,组织857家企业参加各类培训会8场。

下一步,西湖区将抢抓注册制改革、北交所成立等资本市场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上市工作机制,加强上市后备企业的挖掘、培育和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北交所浙江基地和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落地,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西湖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