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艺轻骑兵” 走进奥体中心 ​
时间:2022-01-26 10:43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是杭州亚运之年,1月24日,杭州市文联“文艺轻骑兵”走进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为亚运会筹备工作者和亚运场馆建设者送书画、送演出、送摄影,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当天,喜庆的旋律回响在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内,现场洋溢着温情。书法家童亚辉、朱大焱、沈颖丽、林孝爽、边宏和画家缪宏波、何庆林、阳帆、沈宇翀、高飞等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在丹纸上写就一个个“福”字、一副副春联。场馆工作者们围在书画家们身旁,感受笔墨书香,互道暖心祝福。新鲜出炉的春联和“福”字,承载着新春的吉祥,更寄托着大家对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的美好希冀。

同样“新鲜出炉”的还有知味观大厨们手工包的饺子和汤圆。叶蓓、吴俊杰等名厨动作麻利,和馅、揉面团、擀面皮,现场的围观群众也按捺不住,纷纷加入制作队伍中。饺子一个个成形,汤圆一颗颗下锅,浓浓的年味都在热气腾腾的吃食里了。

齐志刚、王璟、邢蓉、何亚丹、吴昊睿、陈瑞乐等文艺志愿者还为亚运工作者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歌曲《欢天喜地》《不忘初心》《等待》,独舞《山外青山楼外楼》,小提琴独奏《新赛马》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掌声阵阵。汪健伟、邱国强两位摄影家则忙着为建设工人拍摄新年照片,为工作人员和艺术家们拍合影,用镜头记录热烈的现场和喜悦的面容。 

据了解,为确保亚运筹备保障工作的稳步进行,春节期间,场馆工作者们都将坚守阵地。文艺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工作者们在百忙之余,能够欣赏到杭州文艺的别样风采,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知味观提供支持,是“2022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迎亚运 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之一。

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文艺志愿者们陆续走进街道、社区、工地、医院、企业,向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祝福。接下来,市文联还将继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艺”起迎亚运十大文艺志愿服务、“我为亚运献才艺”等系列活动,展现杭州文艺界喜迎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良好风貌。(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