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 第一次世界转播商大会闭幕
时间:2022-01-26 10:43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月25日下午,杭州亚运会第一次世界转播商大会在杭州闭幕,会期2天,设置杭州和北京两地会场,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本次会议是杭州亚运会的重要里程碑事件,旨在面向世界转播商介绍赛会筹办工作进展、赛时转播商服务以及各项技术标准。

会上,杭州亚组委各业务领域介绍了竞赛项目和赛程、抵离和出入境政策,媒体服务及主媒体中心、转播服务及国际广播中心,持权转播商收费卡政策、竞赛场馆基本情况以及转播设施建设、广播电视专网等信息技术系统以及注册、后勤、防疫等一系列政策和服务,并与持权转播商代表进行交流讨论和需求收集。

杭州亚运会主转播机构执行负责人赵建军说,作为主转播机构,针对杭州亚运会,将始终坚持把5G、4K、AR、云制作、云转播等新技术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其中,希望在这些技术的引领下,能够在杭州亚运会上呈现更好的转播服务。同时,还契合智能观赛的安排,以期让国内外观众更好地参与亚运。

杭州亚组委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就赛时转播服务与主播机构、国内外转播商加强交流,进一步完善各项计划和措施,努力提供全面、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

据悉,目前杭州亚运会筹办进展顺利,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大家比较关心的建设进展,亚运村已于去年12月29日竣工。57个比赛场馆中的49个已竣工验收,剩余在建场馆8个。其中,杭州电竞中心、桐庐马术馆、杭州市体育馆、西湖高尔夫球场、杭州棋院、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和绍兴羊山攀岩中心7个项目将在2月底前竣工验收、3月底前完成赛事功能验收,湖州德清三对三篮球项目馆将于3月底前竣工验收、4月底前完成赛事功能验收。(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