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童画杭州名人”获奖名单出炉
时间:2022-01-26 10:4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大赛获奖作品


经过前期激烈的初评、终评等评审环节,1月25日,“红色印记——第十二届童画杭州名人”大赛获奖名单火热出炉。孩子们用灵感浇铸画笔,勾勒出温暖斑斓的色彩和奇思妙想的线条,表达埋藏在心中的红色种子,传播着爱党爱国的红色精神。

“童画杭州名人”主题绘画大赛,是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名人馆区十多年来精心打造的第二课堂品牌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多年来,大赛深受全市青少年的欢迎,孩子们用童心描绘名人故事、用画笔展示名人文化,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记忆。

今年大赛以杭州红色历史名人故事结合“西湖西溪红十景”为创作背景,希望充分挖掘杭州红色名人文化,让孩子们通过画笔和新颖创意的表达方式,结合时代主题,展现红色名人故事,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光荣历史,更好地感受和理解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主办方介绍,此次大赛得到了全市青少年的积极参与,共收到1500余幅优秀作品。虽然创作时间紧,主题诠释难度大,但作品立意新颖、童趣浓郁。

经专家组初评和终评,共评选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75名、优胜奖90名。此外,在全市各中、小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取得了广泛的社会教育影响力。经组委会评定,特评选出“优秀组织奖”5名、“优秀指导教师奖”8名。

接下来,“童画杭州名人”优秀作品展将于春节期间在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与大家相会。有兴趣的大朋友、小朋友不妨走进博物馆,欣赏小画家们如何用童趣画笔,讲述西湖西溪的红色故事。具体获奖名单,请关注“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非常西湖”微信公众号。(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