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开展“暖冬同行·幸福而至”党群迎新春活动
时间:2022-01-26 09:41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在‘浙’里过‘富’年!”安徽籍的小汪来富阳打工已有5年了,一直从事外卖行业,因为近两年春节期间疫情反复,今年已经是小汪在富阳过的第三个年了,“今年在社区过年,大家一起包饺子、做游戏,特别热闹。”

原来,富春街道凤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们建立起“小哥暖心驿站”,鼓励像小汪这样的外地“小哥”留在富阳过年,还为他们精心准备了过年礼包。这也是富阳区委组织部与富阳区党员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暖冬同行·幸福而至”党群迎新春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系列活动通过“家在富春” “暖在富春”“爱在富春” “享在富春”等4大板块,绘制党群场景云上图、志愿服务活力图、与爱同行幸福图和服企助农共富图,用富阳温度绘制富阳图册,用实际行动让留富外来务工人员感受“他乡年”的“家乡味”。

连日来,银湖街道香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一直非常热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内15家企业中留富过年的专业人才和困难职工家庭送上“银湖年味”礼盒,将组织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金都富春山居物业有限公司保安部的陕西籍员工王国辉夫妻俩就领到了这份礼盒,虽然已经两年没回过老家了,但他们今年还是选择留在富阳过年。“疫情反复,我们回去一趟也很麻烦,再加上小区进出人流多,管控压力大,我们得一直坚守岗位。”

同样感到暖心的,还有场口镇百丈畈工业社区的职工们。近日,场口镇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书法爱好者们到百丈畈工业社区为职工们写春联,当天就送出春联300余份、“福”字500余份。“过年,我们老百姓就图个喜庆,这些春联,虽然‘礼轻’,但是‘情意重’啊。”在百丈畈园区工作的小刘说。

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时有反复,举办“暖冬同行·幸福而至”党群迎新春系列活动,旨在发挥全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党群、凝聚人心”的作用,让外来务工人员能够安心、舒心、开心地留下来,共同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长城”。(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