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01/2022-003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1-26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厅 主题分类: 其他
全力以赴办一届成功精彩的亚运会 坚决打赢除险保安“杭州战役”
时间:2022-01-26 13:44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月24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亚运会筹办、安全风险防范、物业管理等事项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两会有关工作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以赴办一届成功精彩的亚运会,坚决打赢除险保安“杭州战役”,积极有为推进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有关部署要求,对亚运会筹办工作任务再推进再落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极端重要性。全力加快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进度,扎实做好赛前运行演练和压力测试,深入研究制定“带疫办赛”应对方案,全面夯实亚运安保工作基础。聚力推进亚运城市行动,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风貌、改善城市功能,确保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让亚运综合带动效应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使杭州更美丽、城市更开放、人民更幸福。

会议听取了近期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和工作举措的汇报。会议强调,春节将至,保安全护稳定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坚决扛起除险保安的政治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全面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建筑工地、群租房、农村采暖、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加强督导检查、监管执法和值班值守,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审议了《杭州市物业管理委员会组建运行实施办法(试行)》。会议指出,物业管理事关基层社会治理和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要把进一步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抓住《实施办法》制定出台契机,深化组织创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规范有序推进物业管理委员会组建工作,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展示基层善治的“重要窗口”。

会前,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省两会精神。(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