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企多项硬核应用受关注
时间:2022-01-25 10:5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成果展在省档案馆举办,充满科技感的大厅里,238个应用成果串珠成链,涌现出一批深度参与的优秀企业。在此次展览中,杭州数智代表企业城云科技表现亮眼,其参与的多项应用成果获得展示,横跨了未来乡村、产业大脑和数字法治等多个领域。

进入展厅,在“浙江省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情况”大屏上,萧山区梅林村案例映入眼帘。作为全省率先推进的未来乡村,梅林村构建起了首个“共同富裕”指标体系,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对梅林共富的全面态势监测与可视化分析,在全省具有开创性和引领示范作用。元旦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关注了村民们的数字乡村生活。梅林村为全省振兴乡村产业、深化数字改革、创新基层治理、探索共同富裕打造了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新标杆。

在“数字经济”系统展区,展示了涵盖工业、农业、服务业中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最新应用。城云科技参与建设的卧龙电机产业大脑立足于电机及驱控系统产业,深度融合数字技术与制造技术,面向电驱全产业链提供多场景的数智化产品和业务运营整体解决方案。此外,还有化工产业大脑、快递产业大脑……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产业大脑对生产要素进行融合,构建了个性化解决方案,帮助中小微企业快速打造未来工厂。

数字化改革推动了生产生活方式的变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也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带来新突破。如杭州“平安法治实时报表”场景应用,聚焦大平安体系“安全风险防范”“矛盾纠纷化解”两大核心业务,构建“平安法治实时报表”综合场景,全面推进七类案事件预测预警预防和源头治理改革,形成“一屏统揽,两端发力”的数字赋能平安杭州新模式。该应用于2021年6月上线,截至2021年底,共交互数据20万多条,有力助推平安杭州建设。(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