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第一次世界转播商大会召开
时间:2022-01-25 09:43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月24日下午,杭州亚运会第一次世界转播商大会在杭州开幕,会期2天,设置杭州和北京两地会场,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本次会议是杭州亚运会的重要里程碑事件,旨在面向世界转播商介绍赛会筹办工作进展,赛时转播商服务以及各项技术标准。亚奥理事会相关官员、亚太广播联盟官员、持权转播商代表、协办城市亚筹办负责人等线上参会。

本次大会是杭州亚组委与转播商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此次大会,将深化杭州亚运会转播报道合作。杭州亚组委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就赛时转播服务与主播机构、国内外转播商加强交流,进一步完善各项计划和措施,努力提供全面、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

会上,杭州亚组委各业务领域介绍了竞赛项目和赛程、抵离和出入境政策,媒体服务及主媒体中心、转播服务及国际广播中心,持权转播商收费卡政策、竞赛场馆基本情况以及转播设施建设、广播电视专网等信息技术系统以及注册、后勤、防疫等一系列政策和服务,并与持权转播商代表进行交流讨论和需求收集。

此前,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签署了《杭州亚运会广播电视宣传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确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本届亚运会主播机构。

据悉,杭州亚运会国际广播中心(IBC)和主新闻中心(MPC)共同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两者并称为主媒体中心(MMC)。该中心规划了完善的软硬件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赛时将成为媒体、转播商工作的大本营,IBC预计于今年4月开始建设施工,亚运会开幕前正式投入运行。

转播服务是技术、艺术和服务融合的产物。根据《亚奥理事会转播指南》和《主办城市合同》要求,杭州亚组委旨在为转播商提供一流的国际广播电视信号和优质持权服务,突出“智能亚运”特色,广泛运用5G网络传输、4K/8K信号制作等技术,向全世界亿万观众呈现开闭幕式、赛事精彩盛况以及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讲好亚运会的“杭州故事”和“中国故事”。(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